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支持夏寶龍主任講話 落實「愛國者治港」 護港長治久安

2021-02-22 2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今日發表書面文字稿稱,支持夏寶龍主任講話 落實「愛國者治港」 護港長治久安。文字稿全文如下:

 國務院港澳辦夏寶龍主任今天(2021年2月22日)發表了重要講話,指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規範的核心要義,並仔細闡明了「愛國者」的三點客觀標準,以及落實「愛國者治港」的五條原則,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對此深表認同和支持!

 愛國者治港並非新概念,而是「一國兩制」框架下的基礎要求和根本原則,縱觀全球,對國家效忠都是基本的內在邏輯和政治倫理,是天經地義。正如夏主任在講話中所言:「愛國者應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本會認為,只有管治者心繫國家、心繫香港,秉承好愛國愛港立場,才能保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香港社會長治久安。

 要全面落實好「愛國者治港」、為管治者劃定清晰底線和原則,完善政治制度體系最為關鍵和急切,本會希望特區政府能盡快出台有關完善選舉制度的措施、堵塞好選舉漏洞,保障香港民主制度更健康地向前發展,亦希望廣大市民能對此形成共識,共同確保好「一國兩制」的全面準確落實,同心同德,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