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電影節首以線上方式開幕 多部華語影片引關注

2021-03-02 09:56
來源:中新網

 第7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1日正式拉開帷幕。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柏林電影節首次將其由行業人士參與的環節改為線上舉行。主辦方將在5天時間內面向評委和全球媒體播放參展電影,並宣布獲獎名單。頒獎典禮和面向公眾的展映活動則將於6月舉行。

 柏林電影節和康城、威尼斯並稱歐洲三大電影節。在此之前,康城電影節主辦方已宣布將原定今年5月舉行的第74屆康城電影節延後至7月。

 本屆柏林電影節國際評審團由來自六個不同國家的六位電影導演組成。他們此前均曾獲得過柏林電影節最高獎項金熊獎。3月5日,國際評審團將從入圍主競賽單元的15部電影中分別評選出金熊獎(最佳影片)和銀熊獎(最佳導演、最佳演員等),並舉行在線發布會宣布評選結果。

 今年入圍柏林電影節非主競賽單元的華語影片(含短片)包括韓帥的《漢南夏日》、趙若冰的《四川好女人》、朱聲仄的《河流,奔跑著,倒映著》、張大磊的《下午過去了一半》,以及中國香港導演鄭保瑞的《智齒》。

 柏林電影節組委會表示,計劃在6月9日至20日舉辦本屆柏林電影節面向公眾的「夏日特映」(Summer Special)環節。按照計劃,屆時不僅將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公眾還將有望在柏林市內各大影院觀看到入圍本屆柏林電影節的大多數影片,並與主創團隊互動。

    頂圖:3月1日當天,歷屆柏林電影節主會場所在地柏林電影宮門庭冷落。  中新社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