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會議開幕 李克強: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完善特區相關制度機制

2021-03-05 1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在北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別行政區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港澳工作,强调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別行政區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等地位

 李克強在「十四五」規劃港澳部分提出,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亞太區國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區域知識產權產易中心,支持香港服務業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並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要完善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十四五」規劃指,要完善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機制。支持港澳參與及助力國家全面開放和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打造共建「一帶一路」功能平台,深化並擴大內地與港澳金融市場互聯互通。要完善便利港澳民在內地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國情教育,增強港澳同胞國家意識和愛國情神。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