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律專家:加方逮捕孟晚舟違反國際法 整個案件都基於政治考量

2021-03-06 11: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央視新聞報道,孟晚舟案圍繞「政治干預」分支的法庭辯論,於加拿大當地時間4日,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提前一天結束。按照法庭的排期,本案將在3月12日再次開庭。

 而對於孟晚舟案是否受到政治干預等問題,加拿大引渡法專家和刑事律師蓋里·博廷指出,本案的發生就存在政治動機,加拿大政府不釋放孟晚舟不是出於法治而是基於政治考量。

 他表示,任意逮捕(孟晚舟)之所以發生,是因為美國的檢察官決定起訴華為違規,他把一些個人當成起訴對象,這就是任意而為,當美國的某位檢察官基於徹底的偏見,通過司法部門提出(引渡)要求時,這不是任意還能是什麼?加拿大本來應該對此有所警覺並予以拒絕。

視頻截圖

 蓋里·博廷又指,加拿大執法部門逮捕孟晚舟的行為完全違反了國際法。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