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港府街道清潔服務承辦商前經理及兒子被起訴 涉嫌詐騙薪金24萬元

2021-03-08 17:13
來源:香港商報

 廉政公署在5日落案起訴1名政府街道清潔服務承辦商前經理及其兒子,控告兩人涉嫌偽造兒子之值勤紀錄達兩年,並串謀詐騙該承辦商逾24萬元薪金。

 廉署指承辦商前經理為54歲的楊琼英,而其兒子是29歲的邱文傑,兩人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違反普通法。

 廉署透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

 廉署表示,楊琼英工作之清潔公司在2017年6月至2019年5月期間是食物環境衛生署的承辦商,負責在深水埗提供街道清潔服務;楊琼英則負責招聘清潔工,以及預備向清潔公司提交清潔工的出勤紀錄去計算薪金。

 廉署指有1份合約顯示邱文傑是清潔公司的清潔員,他同時還在荃灣一間藥房擔任全職員工。

 廉署引述控罪指,楊琼英與邱文傑涉嫌於2017年6月1日至2019年8月26日,一同串謀詐騙清潔公司,不誠實地偽稱邱文傑為清潔公司清潔工,以及導致該公司向邱文傑支持逾24萬元薪金。

 廉署表示,已准予兩名被告保釋,以待明日(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