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團體支持完善選舉制度 愛國者治港勢在必行

2021-03-09 23: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提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獲得本港各界熱烈支持。香港青年聯會認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香港才能長治久安,「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香港菁英會認為,「愛國者治港」是國際標準,是天經地義,希望各界理直氣壯推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樓家強表示,「愛國者治港」是很基本的要求,沒有國家會容許不愛國的人參與管治。香港目前的選舉制度實在是存在了一些漏洞,不能夠有效保證候選人符合這個基本原則。只有堵塞不完善的制度,香港才能長治久安,「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

 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霍啟山認為,「愛國者治港」從來不是新要求,它只是最低標準,而且絕對符合情理。中央強調「愛國者治港」,並積極完善選舉制度,是為了確保愛國者擔任香港的管治班子,讓香港持續發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使香港繼續利用優勢在國際舞台發揮作用,更好地協助國家外循環戰略實施。

 香港菁英會主席、香港資深執業會計師曾鳳珠稱,非法「佔中」、修例風波等「黑暴」行為嚴重危害香港的繁榮安定及國家安全,全因「愛國者治港」方針未有正確落實,國家已經由一忍再忍、忍無可忍,到現在無須再忍,「愛國者治港」事在必行。她希望大家於不同渠道多發聲,支持「愛國者治港」,合力讓香港重新出發。她強調,「愛國者治港」是國際標準,是天經地義,希望各界理直氣壯推動。

 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全國青聯常委莊家彬表示,「愛國者治港」並不是新的概念,上世紀80年代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構思的「一國兩制」、起草制定基本法時,已強調「港人治港」有一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