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党百年特展在首都博物館拉開帷幕

2021-03-10 1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偉大征程——慶祝中國共產党成立100周年特展》9日下午在首都博物館拉開帷幕,展覽運用數字和多媒體互動手段,共展出圖片、照片和實物展品約280組件。

 該展覽以中國共產党的誕生、土地革命、抗日戰爭、新中國成立四個歷史時期為時間軸,用史料和文物還原重大歷史事件,概括、凝練地展示中國共產党從建党到建立新中國的偉大歷程。

 北京市文物局局長陳名傑表示,北京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城市,既見證了早期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也見證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改革開放時期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涵蓋了中國共產党從孕育、成立到發展的全過程。

 據介紹,該展覽由首都博物館聯合上海市歷史博物館(上海革命歷史博物館)、河北博物院、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西柏坡紀念館共同主辦,北京魯迅博物館(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平津戰役紀念館、北京市檔案館、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中共四大會址紀念館協辦,集納了各院館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