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業界籲同業「接種疫苗」 李慧琼:樂意促政府推出更多支援措施

2021-03-24 16: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多時仍終結無期,部分行業雖已復業,但經營狀況大不如前未能重回正軌。四個需與客人有較密切接觸的行業包括:美容、美髮、按摩及家庭遊樂中心今日(24日)於立法會舉行聯合記者會,鼓勵及推動業界接種疫苗,出席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李慧琼、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監事長何紹忠、香港美髪美容業商會會長江樹林、香港特區按摩業總會主席周鎮宇、及香港家庭遊樂中心商會執行委員鄧國倫。

 邵家輝表示,不少業界面對的情況都非常嚴峻,業界支持政府保障市民健康及公共衞生,但亦希望政府平衡業界的經營情況,又指業界會鼓勵從業員接種疫苗,以盡快達到群體抗疫,但強調業界不會強迫員工接種。他認為接種疫苗是擺脫疫情的唯一出路,亦是完結疫情的曙光。

 李慧琼則指,過去超過一年的時間裏,香港各行各業的市民都受到疫情沉重打擊,感謝四個業界於這麼艱難的環境底下堅守崗位,積極推動及遵守防疫措施,是保障市民健康及公共衞生方面的先行者及帶頭者。而今次業界團結一致進一步呼籲同業及市民接種疫苗,對此她表示支持,又樂意推動政府和業界接觸更多,以推出更多業界需要的支援措施。

 代表美容界發言的何紹忠表示,業內約五至六成從業員已準備預約接種疫苗,預計其他亦在進一步了解並會陸續登記,而會內亦有近四成會員已經接種。他認為作為友善僱主, 應提供疫苗資訊,讓員工接種更安心,個別處所營運者更願意安排員工在辦公時間內去接種疫苗。他又認為只有業界的處所鼓勵並不足夠, 應由社區推動才能做到群體免疫,並深信若無法有效控制社區傳播,疫情難以根絕。

 美髮界代表江樹林指,從業員人數約四萬名,有三至四成員工已經接種了疫苗,又稱僱主不會強迫僱員接種,只會正向呼籲及鼓勵業界透過疫苗重回正軌,讓經濟有望復蘇。他稱,雖然美髮行業在過去未被勒令停業,但髮廊等處所的營運依然受到嚴重打擊。縱使艱苦經營,美髮行業依然高度戒備,實行全面的防疫衞生措施,未有一絲鬆懈,呼籲美髮行業東主鼓勵員工為健康著想接種,大前提是只推動不強迫,接種前亦記緊諮詢醫生等專業人士的意見,確保身體狀況適合。

 香港特區按摩業總會主席周鎮宇透露,行內均非常支持接種疫苗,由於他們的服務需要與客人有較密切接觸,已有五至六成從業員已接種及預約,以保障自己及他人。他希望其他團體亦能合力推動群體參加,帶動連鎖反應,才能提升大眾免疫能力。

 香港家庭遊樂中心商會執行委員鄧國倫表示,遊樂中心一般服務對象包括一家大細,公共衞生尤其重要,因此一般員工對接種疫苗均表示正面。業界大概有五成從業員已經接種或準備登記預約接種疫苗;會繼續呼籲及鼓勵員工參加,為抗疫出一分力,履行公民責任。(記者李銘欣)

 李慧琼對於今次業界團結一致進一步呼籲同業及市民接種疫苗表示支持,並樂意推動政府和業界接觸更多,以推出更多業界需要的支援措施。

 邵家輝表示,不少業界面對的情況都非常嚴峻,業界支持政府保障市民健康及公共衞生,但亦希望政府平衡業界的經營情況,又指業界會鼓勵從業員接種疫苗,以盡快達到群體抗疫,但強調業界不會強迫員工接種。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