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博物館藝術品涉違國安法侮辱國家尊嚴 新社聯促盡快作出解釋

2021-03-24 15: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將於年底開幕,但購入的藝術品中有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侮辱國家尊嚴的作品,令很多市民關注。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大埔地委會副主席余智榮、幹事胡綽謙和李文傑等人,今日(24日)表達市民對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購入爭議性藝術品的質疑。

 李世榮表示,不少市民質疑M+博物館,購入粗鄙和具侮辱性藝術品的決定,認為是館長未能管理好團隊,也未能做好把關工作,擔心會給社會帶來錯誤的訊息和誤導。李文傑指,收到有家長的意見,擔心館內包含低俗、色情和有偏頗政治傾向的藏品,會為下一代帶來負面影響。

 胡綽謙則批評,藏品中有出現以不雅手勢,指向國家的象徵性建築物,非常具侮辱性和不能接受。余智榮也擔心,博物館展出不文和有侮辱性政治立場的藏品會影響年青一代。

 他們促請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館長要盡快作出解釋,向市民交代,有任何不當之處要盡快向市民道歉。(記者李銘欣)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