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完善選舉制度堵漏洞 冀更多忠誠賢能之士加入特區政治體制

2021-03-30 17:34
來源:香港商報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30日發聲明表示,歡迎及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全票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全國人大在3月11日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後,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及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聶德權説,這兩步一體的舉措,是香港未來發展極為關鍵的一步,接下來便由特區政府透過本地修例,具體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聶德權認為,今次中央主動從國家憲制層面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是充分考慮到香港自回歸以來所面對的情況,2019年發生的動亂更凸顯現行選舉制度的漏洞及風險,透過「決定+修例」堵塞漏洞,為長遠的穩定發展做好鋪墊。

 聶德權指出,特區政府公務員隊伍是香港特區政治體制的重要部分,肩負落實「一國兩制」、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施政的責任。期望香港早日撥亂反正,重回正軌,國家安全得到保障,社會穩定得以恢復,新的選舉安排讓更多忠誠、賢能之士加入特區政治體制,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而奮鬥!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