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功發射試驗六號03星

2021-04-09 09:38
來源:中新網

 北京時間4月9日7時1分,中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試驗六號03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

 試驗六號03星由中科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抓總研製,主要用於開展空間環境探測及相關技術試驗。

 執行本次發射任務的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八院抓總研製的常溫液體三級運載火箭,性能優良、用途廣泛,具備發射多種類型、不同軌道要求衛星的能力,可實施一箭單星或多星發射,其太陽同步圓軌道運載能力可達2.5噸(軌道高度700公里)。

 本發火箭是2021年度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的首次宇航發射,也是長四型號時隔近半年再次進入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執行發射任務。

 面對後續太原、酒泉兩個基地高密度發射與型號任務高強度研製的雙重挑戰,長四型號做到進場前提前策劃,優化發射場工作流程、嚴格技術狀態管控、實施去任務化管理、提高研製生產靈活性;進場後,長四型號堅持質量確認「日清制」的工作方法,確保發射場逐項工作確認落實、操作過程正確規範、原始數據紀錄精確有效。

 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65次航天飛行。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