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在滬港澳同胞新冠疫苗預約接種 4月12日起可預約

2021-04-09 14: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上海發布微信公眾號4月9日消息,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信息,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上海市啟動在滬港澳同胞新冠疫苗預約接種工作。自4月12日零時起,根據「知情、自願、風險自擔」原則,上海市將在滬港澳同胞中的適齡人群(18-75歲)納入國產疫苗(上市階段)接種人群範圍。

 1.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憑公安部門制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或內地醫保參保憑證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2.在內地各類學校工作和學習的港澳籍師生接種疫苗政策與內地師生一致,具體接種事宜由師生所在學校統一組織實施。

 3.不在以上兩項接種範圍內的港澳同胞原則上不納入在內地免費接種疫苗範圍,可憑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在「知情、自願」的前提下參加自費接種。

 上海市目前使用的是國產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程需接種兩劑。自費接種費用為100元/劑。

 自願接種新冠疫苗的在滬港澳同胞可通過「健康雲」App在線預約登記疫苗接種。預約方式如下:4月12日零時起,可以掃描二維碼(附後)進入「健康雲」平台的「在滬港澳同胞新冠疫苗接種服務頁面」進行信息填報,預約成功後憑短訊確認通知在指定時間、地點,攜帶填報時登記的有效證件和預約條形碼前往。在指定接種點接種前,按程序簽署知情同意書,做好個人防護並主動告知健康狀況,由專業人員判定是否符合接種條件。接種14天內請密切關注自身身體情況,如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請第一時間前往醫院就醫。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