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學家:若福島核污水排放入海 放射性同位素會繼續在人體積累

2021-04-12 15: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周日報道,俄羅斯科學院遠東分院太平洋海洋研究所實驗室首席科研員、生物學博士拉科夫稱,福島的核污水,即使經過處理,如果被排到海洋中,仍可能導致放射性同位素留存在包括魚類在內的海洋生物體內,繼而在人體內積累。

 據拉科夫介紹,不可能從福島核電廠的水中徹底清除放射性污染。這位科學家說,「它們是原子同位素。對這樣的水,無論怎樣清潔,同位素都會存在。」

 拉科夫指出,對於許多海洋生物而言,在出台相應的國際標準前,這種計劃要將水淨化的做法並不會使情況有所改善。

 據此前報道,日本政府近期基本決定兩年後將福島第一核電廠污水排入大海,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福島第一核電廠十年前遭到大地震和海嘯破壞,除汙工作至今仍未完成,其中一個最令人頭痛的問題就是如何處理核污染廢水。(路透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