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菲臘親王去世前要求查爾斯照顧女王並領導王室

2021-04-12 14: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俄羅斯衛星網12日消息,據英國《太陽報》援引皇家傳記作者羅伯特•喬布森的話報道,英國女皇的配偶菲臘親王去世前不久曾要求長子查爾斯王子照顧母親並領導王室。

 報道稱,數周前當在菲臘治療所在的倫敦醫院中會面時,查爾斯得到了父親的指示。

 作者對該報稱,在病榻邊一次充滿感情的談話中,菲臘親王建議查爾斯王子在他離開後照顧女王。他還談到了查爾斯以後歲月應如何領導王室。

 該報猜測,可以此解釋查爾斯王子離開醫院時看起來悲傷和眼含淚的事實。

 伊麗莎白二世和菲臘親王的4個孩子於10日和11日在媒體上發表聲明時指出,父親對他們來說是導師、支持者和批評家,他團結了家庭。

 據女王夫婦二子約克公爵安德魯說,菲臘親王的去世「在女王生活中留下了巨大真空」。

 英國媒體講述菲臘親王最後的日子披露,他讀了很多書,並致電愛的人,堅持要自己處理一切,他在最後幾分鐘並不孤單,伊麗莎白二世守在他身旁。

 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9日上午在溫莎城堡去世,享年99歲。菲臘親王生於1921年6月10日,曾在英國海軍服役,參加過二戰。1947年11月他與尚未即位的伊麗莎白結婚,兩人育有4個孩子。英國皇室10日發表聲明說,已故菲臘親王的葬禮定於4月17日在溫莎城堡內舉行。(路透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