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制條例草案】姚志勝:全力支持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 各界共同推動早日完成立法

2021-04-14 16: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昨日公布《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立法會今日進行首讀及二讀。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條例草案落實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決議的規定,彌補選舉制度漏洞,確保「愛國者治港」,體現多元包容、均衡參與,符合香港整體利益和實際情況,香港統促總會全力支持條例草案的立法工作,社會各界應該配合特區政府和立法會的審議過程,共同推動完成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令香港早日重回聚焦發展的正軌,重新出發。

 姚志勝會長指出,中央主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認真聽取了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的意見,特區政府亦馬不停蹄就完善選制連日向社會進行宣講解說。今次條例草案,準確落實立法意圖,細化嚴密,焦點明晰,安排具體明確,同時充分參考和吸納了香港各界意見,具備堅實的民意基礎,充分體現廣泛代表、均衡參與原則,更符合香港整體利益和發展實際。按照條例草案落實的新選制,香港民主將穩步前行,香港特區管治效能將大為提高,「愛國者治港」將有更嚴密牢靠的制度保障。

 姚志勝會長續說,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對「一國兩制」實踐具有里程碑意義,社會各界應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立法會做好本地立法的審議工作,選出愛國者進入管治架構,提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帶動香港發展,以貢獻國家、造福港人。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