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客機撞牽引車事故 調查報告指地勤未察覺系統燈號亮著拆拖桿

2021-05-14 17: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0年1月24日,國泰港龍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30-343型客機(登記標誌B-HLT),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嚴重事故,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14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地勤人員未確定前起落架上的停放剎車系統燈亮著,就拆開連接飛機與牽引車的拖桿,引發事故。

 報告指,當日下午約4時45分,該飛機由一輛牽引車從香港國際機場N66泊位推後至B7滑行道,準備飛往高雄。其後,飛機撞向牽引車左側,令飛機前起落架受損,事件中無人受傷。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準則,事件歸類為嚴重事故。

 調查由專業的調查小組按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制訂的國際標準進行。調查報告指出,地勤人員在沒有確定前起落架上的停放剎車系統燈亮著,以及在前起落架輪胎前面放置輪擋的情況下,拆開連接飛機與牽引車的拖桿。調查小組就該嚴重事故提出4項安全建議,包括加強對有關人員訓練及監督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