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4月食物樣本檢測整體合格率99.9%

2021-05-31 16: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安中心今日(31日)公布4月食物安全報告,在3800個完成檢測的食物樣本中,除較早前已公布的5個樣本外,其餘全部通過檢測,整體合格率為百分之99.9。

 食安中心對1100個食物樣本作微生物檢測、約2700個樣本作化學和輻射水平檢測。其中,約1400個檢測樣本為蔬菜、水果及其製品;約200個是穀類和穀類製品;約400個為肉類、家禽及其製品;約500個是奶類、奶類製品及冰凍甜點;約500個為水產及其製品;約800個為其他類別食物樣本,包括飲品、烘焙食品及零食等。

 食安中心指,5個不合格樣本為1個含微量孔雀石綠的鯇魚樣本;1個含染色料麗春紅4R之預先包裝急凍木棉魚樣本;1個鉻含量超標的白菜乾樣本;1個凝固酶陽性葡萄球菌超標的舞茸無花果雞湯樣本,及1個除害劑殘餘超標的菜心樣本。中心已就不合格樣本跟進,包括通知涉事商戶有關化驗結果、指令有關商戶停售問題食品和追查問題食物來源。

 食安中心發言人提醒,業界應確保其提供食物適宜供人食用和符合法例要求、消費者則應光顧可靠商舖和保持均衡飲食、減低風險。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