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就變種病毒向個別場所發強制檢測公告

2021-06-21 2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將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9個指明地方的人士(下稱「受檢人士」)於張期6月23日前接受新冠檢測。

 因應早前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本地個案,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三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需要再次進行檢測。包括:任何在6月3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期間曾身處長沙灣聖辣法厄爾天主教墳場超過一小時的人士;任何6月3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期間曾身處長沙灣麗閣邨麗荷樓地下129號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超過一小時的人士,以及任何在5月28日、6月1日、6月2日或6月3日中午12時至下午6時期間曾身處天水圍天盛商場地下天盛街市超過一小時的人士。以上人士必須於6月23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6月19日至6月21日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公告的規定。

 另外,任何在6月8日至21日曾身處下列指明地方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同樣要於6月23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包括: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兆麟苑幼稚園;將軍澳唐明苑唐富閣地下B及C翼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將軍澳幼稚園;鑽石山龍蟠苑商場KG 01號鋪永樂創新英文幼稚園,以及馬鞍山頌德樓地下馬鞍山靈糧幼稚園。此外,在6月8日至6月21日於以下指明學校就讀以下指明年級的學生及曾面授該等指明級別學生的指明學校老師,亦須於限期前接受檢測,分別為荔枝角天主教小學一年級及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六年級。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