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申請解凍資產 李家超:會依法處理

2021-06-22 14: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保安局早前國安法相關條文凍結壹傳媒相關3間公司資產,壹傳媒已去信保安局,要求解凍部分資產,以繼續向員工支薪。對此,保安局長李家超今日(22日)表示,會依法處理壹傳媒的要求。

 李家超指出,當局只是針對違法的行為執法,並採取措施凍結相關公司與罪行有關的財產,有關做法是國際上公認有助打擊犯罪行為,防止有人繼續犯案或從中獲益。

 李家超重申,今次執法行動並非針對一般新聞工作,而是牽涉刑事串謀危害國家安全,是非常嚴重的罪行。被問到為何不公布更多詳情,李家超說,每宗案件都要尊重司法程序,證據必須在法庭審訊期間提出,亦不應隨便談論案情,但當局已經盡可能令市民明白執法目的,亦有向傳媒公開交代事件。

 壹傳媒董事會本五將再開會,決定《蘋果日報》是否停止運作,《蘋果日報》部分網上服務已停止,其中英文版網上新聞今日中午前停止更新;財經網上版已在淩晨停止更新;而網上的「9點半蘋果新聞報道」已於昨晚播出最後一集。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