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航天科學家團隊香港理大講座

2021-06-23 11:16
來源: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今日(23日)出席香港理工大學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暨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並致辭。他首先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國家航天科學家團隊訪港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訪問團更帶來國家去年成功登月取得的部分月球土壤,在香港首度作公開展覽,讓香港市民一同分享國家航天事業的驕人成就,非常感謝國家對香港的重視及關懷。

 他說,香港擁有雄厚的基礎科研實力,一直在不同的科技領域上貢獻國家。香港共有5所全球100強大學,設有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及6所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分中心,並與中國科學院共建了22所聯合實驗室,涵蓋多個研發領域。香港的科研學者過去亦屢獲國家科學技術獎等殊榮,而香港的大學科研團隊更獲邀參與國家重大科研項目,譬如,香港理工大學多年來很榮幸獲邀參與國家的航天任務,足以印證香港是國家科技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可以承擔更多國家重要的創科任務,作出更大的貢獻。

 國家的「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特區政府會繼續鞏固及強化各項推動香港創科發展的措施,並加強與內地,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創科合作,充分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為國家的科研發展作出貢獻。

 他表示,在接下來幾天,通過國家航天事業的親歷者和建設者,在理工大學、香港大學及六所中學的講座,可以讓香港老百姓,尤其是年輕一代能更親切的了解「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大力協同、無私奉獻、嚴謹務實、勇於攀登」的航天精神,激勵他們對科學和宇宙探索的追求,提升香港市民對國家的自豪感和歸屬感。(圖源:商业电台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