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線通車刺激區域發展 市建局土瓜灣項目接36意向

2021-06-25 17: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區重建局宣布,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項目一共接獲36份意向書,會按照訂定的入圍準則,就發展商的項目發展經驗和財政能力,來挑選符合資格的申請者入圍,參與投標。

 4間中資發展商參與

 市建局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項目今日截標,遞交意向書的發展商以中小型為主,包括英皇(163)、遠東(035)、南豐集團及華懋集團等。另外,中資財團佔至少兩成,包括中國海外(688)、旭輝(884)、佳兆業(1638)等4間發展商。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接受本報訪問時評論稱,屯馬線全線通車將刺激整個土瓜灣區。市建局這個項目,價錢「唔貴」,收到36份意向書,說明各大發展商也看好區內和後市的樓市表現。今年樓市整體氛圍好轉,樓價已經連升半年,樓市利好因素多過利淡因素,下半年樓市料會再度上升。

 市建局表示,成功取得項目的發展商,須按發展協議中列明有關九龍城土瓜灣小區發展的「總體設計要求」。有關要求包括:須發展連接土瓜灣港鐵站、海心公園等主要公共設施;以小街小舖的設計特色,擬定小區內的步行街兩旁的配置及綠化設計,建築特色街道;擬定各項目建築物的地面後移及樓宇間距,提升小區的通風效果;擬定小區內不同的城市空間,為小區提供聚腳點,並以「地區營造」的方法,營造具個性的小區。

 發展商須建大量公共設施

 此外,發展商還須應用更多智能化的樓宇與設施管理元素(例如5G網絡),以「智慧社區」,以及須按發展協議中所列明的標準與品質、可持續發展和智能系統的要求,興建新發展項目。

 根據市建局資料,項目地皮位於九龍城土瓜灣馬頭圍道107至109號(單數),榮光街2至50號 (雙數),環達街1至13號(單數),環發街1至19號,環興街1至20號,環樂街1至20號及庇利街3至21號(單數)。項目於2016年3月展開,地盤面積7.97萬平方呎(7406平方米),完成後預計可提供上限為近71.69萬平方呎(6.66萬平方米)的總樓面面積,提供1150個住宅單位,與11.95萬平方呎(1.11萬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預計落成日期為2025/26年。(記者 鄭珊珊)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