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鼎走訪傳統老餅家智能化工廠 探討工業4.0再工業化

2021-06-25 17: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立法會議會周浩鼎在工業界立法會議員周永嘉協助下,兩人一同到訪位於元朗的傳統老餅家,了解其智慧生產線運作。

 周浩鼎和周永嘉認為食品加工業有很大發展潛力,而市場對香港食品安全標準有信心;周浩鼎更認為香港適宜集中發展工業4.0的輕工業和集中高增值產品,而政府需開闢更多適合智能生產線的工業用地,以形成產業集群。

 周浩鼎視察完智慧生產線後提到高端智能生產線對傳統工業來說大有可為,因它具備節能、大幅節省空間等優勢;他還建議政府找出更多合適選址,例如現時新界北新田落馬洲適值發展,可撥出工業用地形成工業集群,具備集體物流及排污配套,有利工業4.0集中發展。

 周浩鼎認為傳統工業智能化亦是香港工業4.0再工業化的1條出路,將來可創造更多新工種,要求高技術及資訊科技運用操作智能生產線,適合年青人投身,讓他們有多種出路,而他亦將於7月立法會大會上就啟動工業4.0再工業化提出動議辯論,稍後還會發布自己就再工業化撰寫的研究報告。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