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將下架今年5月前評論文章 母公司6位董事辭職

2021-06-28 0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網絡媒體《立場新聞》27日晚發布公告稱,將會把今年5月份及之前刊出的博客文章、轉載文章和讀者投稿等評論文章暫時下架,並暫停接受贊助,同時母公司6位董事辭職。

 有專家學者指出,《立場新聞》有多篇文章涉嫌呼籲其他國家及機關制裁中國及香港特區,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此前,有多批市民和團體抗議其有關報道和文章煽動暴力、加劇社會撕裂、傳播「港獨」思想,要求執法部門徹查。

 《立場新聞》的公告寫道:「過去一年,儘管國安法改變了我們熟悉的香港,《立場新聞》仍然堅持在新聞報道上不自設禁區。」《立場新聞》所編採的新聞、特寫、專頁、影像,將維持不變並一直更新。

 公告指出,《立場新聞》將會暫停接受贊助,包括中止「MyStand 計劃」付費會員的月費轉帳安排,並將停止接受新會員及新贊助款項。

 公告又指,《立場新聞》已在今年5月終止了入職半年以上員工的僱傭合約,以高於法例要求的補償額結算了年資,並以不低於原來條件簽訂新合約重新聘用。絕大部分員工留職,繼續如常工作。

 公告表示,《立場新聞》母公司6位董事余家輝、周達智、吳靄儀、何韻詩、方敏生及練乙錚,接受建議辭去董事職務,其餘兩位董事蔡東豪及鍾沛權留任。

 上圖為「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及一批市民今年5月9日到香港警察總部請願,抗議《立場新聞》煽動恐怖活動,要求警方速查。(本報資料照片)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