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本輪疫情所有危重症、重症患者全部清零 開建國際健康驛站9月投入使用

2021-06-28 17: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連續9天無新增境內感染病例報告,廣州疫情防控再取得新進展,本輪疫情所有危重症、重症患者全部清零。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高裕躍在28日舉行的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廣州疫情防控迎來了階段性的勝利」。他同時透露,廣州市正在緊鑼密鼓地建設全國第一個擁有5000間客房的國際健康驛站,九月份將投入使用。

 據高裕躍介紹,目前,廣州市全國第一個擁有5000間客房的國際健康驛站正在緊鑼密鼓地建設中,九月份將投入使用。廣州將貫徹「安全、舒適、智慧」的設計建設理念,採用最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將其打造成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智慧驛站。

 本輪疫情累計出院確診患者88人

 廣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什麼最新進展,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陳斌通報稱,6月19日至27日24時,我市已連續9天無新增境內感染病例報告。

 由於本輪疫情由傳染性極強的Delta株變異病毒引發,感染患者的救治情況備受關注,陳斌通報稱,截至昨天(27日),本輪廣州疫情所有危重症、重症患者已全部清零。其中,最近兩天,又有10名境內確診患者出院,均轉為在院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本輪疫情累計出院確診患者88人。目前,尚有58名境內確診患者在市八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中醫藥100%參與感染者救治

 中醫藥在新冠疫情救治中發揮重要作用,在廣州此輪Delta株變異病毒感染者救治過程中,中醫藥同樣顯示出良好的療效。陳斌表示,廣州充分發揮中醫優勢,從預防、醫治到康復全程參與疫情防控。中醫藥100%參與確診患者的治療,100%參與無症狀感染者康復,100%參與出院後健康管理指導。

 據悉,本輪疫情,廣州先後選派41名廣東省、廣州市知名中醫專家進駐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對收治的146名本地確診患者,全覆蓋、全療程實施中醫和中西醫結合治療,包括1歲的嬰幼兒和重症患者、ECMO治療的患者。

 陳斌透露,經過中西醫協同治療,減輕了患者發熱時間、緩解發熱峰值,有效阻止普通型患者轉為重症、危重症,促進了患者的康復。

 廣州所有確診患者出院後,還需要再轉到集中隔離區進行醫學觀察。在此期間,廣州採用了中醫康復治療,對恢復期患者積極採用針灸、耳穴、藥膳食湯、八段錦等中醫特色療法;運用五行音樂療法、移情易性法,調暢患者的情志,達到「醫病療心」的功效。

 此外,中醫藥還被運用到密接及次密接人群的預防用藥方面,自從5月22日,發現本地病例的次日,廣州立即組織各級中醫醫院為密接者、次密接者煎煮中醫預防湯藥1.5萬份。6月2日,向全市各集中隔離點統一配送「粵抗1號」8.4萬餘份,並要求隔離點按照預防藥「儲備量」與床位比大於2:1預留,確保每名隔離人員都能及時用上預防藥。

 陳斌通報,截至6月19日,密接者服用中醫預防湯藥1.7萬人次,服滿6天的1.4萬人,預防用藥率最高峰值達到96%。記者朱樺、徐紅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