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工程學院「全域觀天儀設計比賽」培養新一代對資訊科技和氣象儀器的認識

2021-07-07 12: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學指工程學院與天文台和香港氣象學會合辦「全域觀天儀設計比賽」,旨在提高新一代對資訊科技和氣象儀器的認識,並透過製作全域影像縮時攝影,培養新一代欣賞大自然。

 據了解,大會在去年12月已舉幾一系列有關氣象和工程講座,增加參賽者對雲及全域觀天測量的認識,以製作創新全域觀天儀;至於「全域觀天儀設計比賽」是有逾175名小四至中六師生參加,小學組更需利用觀天儀所拍影像製作縮時影片,而結果公布及頒獎禮已於3日舉行。

 香港大學工程學院院長趙汝恒指期望學生透過比賽啟發創意,並激發他們以修讀工程學為目標。

 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指「全域觀天儀設計比賽」很多作品設計新穎,他相信透過比賽能增進學生們對科技應用和天氣觀測的認識。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