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新社聯回應「智方便」系統障礙事件 促請政府加強網絡基建

2021-07-07 13: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李世榮、理事胡健民、胡綽謙,社區幹事李文傑等代表提到「智方便」系統讓38萬人等侯1小時,變成「最不方便」。

 理事胡綽謙表示在電子消費劵首個登記日接獲不少市民反映「我不是機械人」九宮格認證複雜、採用「智方便」系統登記更出現癱瘓、苦等無結果,令人沮喪。

 社區幹事李文傑提到「智方便」系統早前也出現預約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苦侯4小時情況,反映本港數碼基建落後、香港為奮起直追,有需要投放資源,加快智慧城市發展步伐。

 理事胡健民認為市民很歡迎政府在經濟低迷下派發電子消費劵,它不只能拉動經濟,對促進電子支付、發展金融科技、推動本港智慧城市發展也是契機;惟香港網絡建設落後,網絡系統經常出現一擠就癱問題,相比內地系統,本港數萬用戶登錄就癱瘓情況明顯落後內地。

 副理事長李世榮指隨着新一輪產業變革加速演進,5G、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等新一代通信技術不僅會催生數據中心誕生,還會改變人們生產和生活方式,更新換代成為發展必然;香港網絡基建不足,須加大投資力度,不斷提升金融科技運作水平,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迎頭趕上,才不會辜負市民大眾期望。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