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開盤】三大股指悉數低開 創指跌0.34%

2021-07-16 09:3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7月16日,A股悉數低開,滬指跌0.14%,深成指跌0.17%,創業板指跌0.34%。

 上海本地股早盤集體高開,復旦張江大漲9%,浦東建設、浦東金橋、市北高新、張江高科均漲超3%。消息上,《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浦東新區高水平改革開放 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的意見》15日發布,賦予浦東新區改革開放新的重大任務。

 外圍市場

 美股三大股指漲跌互現,成長股跌幅居前。截至收盤,道指漲53.79點,漲幅0.15%,報34987.02點;納指跌101.82點,跌幅0.70%,報14543.13點;標普500指數跌14.27點,跌幅0.33%,報4360.03點。

 能源、消費和科技板塊跌幅居前。引領近期漲勢的增長股,紛紛從近期歷史高點回落,亞馬遜跌近1.4%,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近1%。晶片股台積電跌超5%,恩智浦、英偉達、微芯科技等跌超4%。石油股繼續下跌,卡隆石油跌超4%。

 山西證券指出,昨日震盪上揚,北向資金大幅流入滬市,成交額維持萬億之上,市場熱情較高。最新的經濟數據顯示,我國上半年第二產業增速居前,工業增加值增速較快,高技術製造業高速增長,其中新能源汽車、工業機械人、集成電路產量同比分別增長 205.0%、69.8%、48.1%。第三產業和社零增速相對緩慢。中期來看,消費服務行業還將持續復蘇,科技行業持續維持高增速,A股整體基本面支撐較強。從萬得全A指數來看,自三月開始,已經走出了我們中期判斷的震盪向上走勢,未來在流動性合理寬鬆,基本面較強支撐的背景下,震盪向上格局還將持續。

 中原證券指出,承接前日股指調整的慣性,周四A股市場早盤跳空低開、順勢下探,滬指在半年線附近獲得較強支撐,銀行、保險以及鋼鐵等重要行業輪番走強,帶動股指企穩回升,午後釀酒以及周期行業全面回暖,兩市股指逐級震盪走高,滬指全天再現先抑後揚的運行特徵。預計滬指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挑戰新高的可能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券商、有色金屬、新材料以及化工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