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經管學院舉辦首屆人力資源領袖論壇

2021-07-16 19: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經管學院MBA就業發展及培訓部今日(16日)舉辦人力資源領袖論壇,並有逾50位不同大型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主管、行業專家及學者參與。

 據了解,講者與現場嘉賓就最新行業趨勢、挑戰和機遇;遙距工作、僱主形象管理和人才招攬及人力資源相關科技所扮演的角色等議題進行交流,並探討應對新工作模式及招聘需求的最新策略,旨在為香港建立更強大人才庫,保持競爭力。

 港大經管學院副院長(碩士課程)房育輝相信人力資源領袖論壇不僅加強學院與夥伴之間的合作,更為企業創造價值,協助他們滿足人才招募需求;港大經管學院還將繼續與企業合作夥伴建立充滿活力的專業人才儲備,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德勤中國人力資源轉型及科技合夥人曾憲聰認為許多待客過程正不斷重整,以提供更稱心滿意的顧客體驗,而人力資源亦正朝這方向邁進;人力資源部必需從按流程操作的思維方式轉至以顧客體驗為出發點,全面提升應徵者、僱員、臨時僱員以至前僱員的體驗。

 港大經管學院管理及商業策略學學術領域主任李晉提到市場上近年有更多職位要求良好社交技巧及團體合作,故人力資源管理專家應制定創新面試方式,以評核求職者在社交及團體合作方面相關能力,而企業亦應聘用有良好人際網絡的專業面試人員,以對求職者能力作出正確判斷、招募最佳人選,從而建立強大團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