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友社指今屆文憑試成績難預料 考生宜制定不同部署

2021-07-18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將於21日放榜,學友社認為今屆考生會受試卷調整及學校改為網上授課影響,令他們較過往難以預計成績,因此呼籲考生應就不同分數作出部署。

 學友社學生顧問吳寶城認為,今屆文憑試考生可考慮一旦未能在中、英文科取得第三級成績時,自己可以有什麼出路,以避免放榜時大失預算。

 吳寶城其後提到今屆文憑試考生需留意新冠肺炎疫情下各院校放榜後的收生程序,因如職業訓練局等院校只設有網上報名,學生便應準備所需文件的電子版本及掌握流程。

 學友社引述4月份發表的「文憑試考生壓力調查中」顯示近2000名受訪考生中有逾6成提到壓力來源源自「擔心往後的出路」;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隊長周芷楓建議學生應維持正常社交與消閒生活,同時擁有充足休息,避免過於空閒而 胡思亂想,而家長或子女都可以向身邊人分享想法,並需在有需要時向專業人士求助。

 周芷楓其後提到家長難免擔憂子女的成續,惟父母宜先聆聽,後發表,並從子女角度去了解其需要及感受,營造有商有量的氣氛,例如說出一句「我知道你已經盡左力」,便能好好表達體諒。

 學友社表示,為協助學生及家長應對文憑試放榜,已由即日(18日)起提供一系列放支援服務,包括設立 38 條放榜輔導熱線 2503 3399、 網上面談諮詢服務及免費派發《出路指南 2021》等。

 據了解,學友社將於20日晚上 8 時於「學友社DSE資訊站」社交平台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udenthk開設直播,由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及熱線服務籌委蕭翠芝分析考評局統計數字、 提醒考生們放榜部署及即場解答學生查詢。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