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增兩項獎學金 合資格者可於19日起遞交申請

2021-07-18 15: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指在2021年度會新增「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卓越獎學金」及「非本地體驗學習助學金」。

 據了解,「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卓越獎學金」會頒發給最傑出全日制本地及非本地本科新生,其入學途徑不限,並將基於學生的學術和非學術成就,包括入學成績、第一學期學業表現、語文能力、領導才能、社會服務之承諾及過去所獲得之獎項去進行遴選;假如候選人水平相若,中大也將考慮其家庭經濟狀況,選出8名得主、他們可獲得5萬元,而各學院在開學後將邀請新生競逐此獎學金。

 香港中文大學其後提到為了鼓勵和幫助有經濟困難新生在就讀本科期間參與非本地的學習,將在2021/22學年增設「非本地體驗學習助學金」;中六學生於「政府學校書簿津貼計劃」中獲全額津貼或在「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中獲得學費及其他教育費用資助便合資格申請「非本地體驗學習助學金」,而每位合符資格及完成申請程序、最終成功透過聯招獲中大本科課程取錄的本地1年級生則可獲一次性1萬元「非本地體驗學習助學金」;學生可於本科常規修業期內任何時間申請使用該助學金以資助非本地學習。

 中大解釋非本地學習活動包括大學認可之海外交流、實習、服務計劃、短期課程及比賽等,至於獲發海外交流獎學金—即考獲3科或以上5**學生,若他們符合上述資格,也可同時申請「非本地體驗學習助學金」,而助學金名額最多為400個。

 中大提醒合資格申請人可於19日起經入學及學生資助處網頁http://admission.cuhk.edu.hk/bursary/jupas.html填寫初步申請表,大學將另行通知截止日期,而申請人應盡早遞交表格,至於其他遞交相關證明文件程序,申請人將於入讀中大後獲電郵通知。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