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夜點燈》新書發布 5位「點燈人」分享反「黑暴」經歷

2021-07-18 13: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零傳媒國際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在黑夜點燈》新書發布會暨論壇,今日於灣仔會展中心演講廳舉行。《在黑夜點燈一一香港這一年:不能忘卻的他和她》一書的作者是《亞洲周刊》副總編輯江迅,書中紀錄了6位反抗「黑暴」的「點燈人」故事,他們分別是李凱瑚、高松傑、洗國林、劉澤基、何君堯、林志偉。

 是次新書發布會中,書中5位受訪者一「修例風波」中不同領域,不同階層的反「黑暴」英雄到場分享個人感悟,包括「十四億人茶餐廳」老闆娘李凱瑚,堅持清潔社區的青年義工高松傑,以視頻傳遞愛國愛港之情的洗國林,蹈錄飲血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亦到場分享。

 江迅表示,在2019年的香港被黑夜籠罩,幾位嘉賓雖身處不同行業、不同領域,卻都憑己之力默默守護著他們所熱愛的家園。而面對途中出現的障礙和阻撓,5位作者都說出了自己的故事。他笑指,本來邀請了10位嘉賓參與新書,但有部分人擔心被「起底」,故拒絕了。他又認為,香港警察是香港的定海神針、香港的守護天使。

 其中何君堯在會上分享表示,過去的2年每一日每一分每一秒也非常深刻,看到有不少人站在「黑暴」那一邊,對社會形成壓力,自己也不明白為何社會會變成這樣。他又認為,2019年的「黑暴」是2014的違法佔中的「餘毒」未清,未來要防範「黑暴」再次來臨,自己會繼續爭取推動「23條」。

 而林志偉亦指,在2019年對警隊來說非常嚴苛,但大家的初心好簡單,就是要維護香港穩定、維護香港法治、保護香港市民。他又說,當時的「黑暴」是百年難得一見,希望不會再見到,警隊亦會堅定信心,相信香港會回復穩定。(記者 周偉立 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