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群社會服務處推出「哥爾夫樂『童』行—家庭支援計劃」

2021-07-18 19: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香港哥爾夫球會與樂群社會服務處合作,在在港島、九龍東和北區推出「哥爾夫樂『童』行—家庭支援計劃」,邀請低收入家庭到粉嶺球場參加高爾夫球體驗和自然導賞活動,旨在向中小學生推廣高爾夫球。該計劃於今日(18日)舉行啟動禮,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樂群社會服務處執行委員會主席吳秋北、香港哥爾夫球會主席林建岳和球會會長梁宏正主禮。球會捐出612萬元予樂群,以便在每年提供220個名額,為基層學童提供高爾夫球體驗及訓練。

   林建岳樂見能夠與樂群社會服務處合作,球會在計劃首年將投入300萬,翌年再捐出312萬,以協助樂群受助基層兒童,為他們提供學習上和經濟上支持。梁宏正講到,該計劃是香港哥爾夫球會服務社會的新嘗試,許多兒童因家庭條件等原因可能無法接觸高爾夫球,香港提倡「寓教於樂」,在與大自然的接觸中學習人生智慧,球會期望可以藉計劃接觸到更多有需要家庭,並支持基層學童追求個人目標。

 吳秋北感謝香港哥爾夫球會捐出200部平板電腦和流動數據卡予基層學童,該計劃亦會為合資格學童提供現金津貼及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

    通過該計劃培養有潛質學童

 據了解,220名獲該計劃發放現金津貼的學童中有120位是有特殊教育需要小朋友,而一般學童獲發的津貼可達6,000元1年、有特殊教育需要小朋友則可獲發1.2萬元1年。來自太和的徐同學今年剛剛5歲,第一次體驗高爾夫球這項運動,感覺十分開心:「我一直都喜歡做運動,平時喜歡跑步、游泳、轉呼啦圈。來到這個場地,就覺得自然風光很美心情很好,高爾夫球看起來簡單,但我在實踐的時候發現很難,但教練都很有耐心地教導我,希望我能有更大的進步。」她媽媽說,自己之前沒有打過高爾夫,所以很想讓孩子感受一下,她感謝香港哥爾夫球會提供這樣的機會。

 學生們在球會教練指導下掌握基本揮桿技巧,體驗打高球樂趣;至於介紹球場多種珍貴草木、蝴蝶和蜜蜂等,可讓學童認識物種多樣性和持續自然生態平衡的重要性;參加家庭更可在戶外草地進行家庭活動,為家長子女減壓。香港哥爾夫球會更將在參加高爾夫體驗學童中,每年揀選和安排最具潛質的40位學童參加進階培訓課程,讓他們有機會發揮潛質,亦為香港球壇培育更多有潛質接班人。(記者 呂明霞)

香港哥爾夫球會主席林建岳向樂群執行委員會主席吳秋北送贈「哥爾夫樂『童』行—家庭支援計劃」首年的300萬元支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則在場見證。

香港哥爾夫球會主席林建岳、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樂群執行委員會主席吳秋北和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梁宏正在粉嶺球場主持 「哥爾夫樂『童』行——家庭支援計劃」啟動禮。

石女士和兒子是其中一個獲贈平板電腦和數據咭的受惠家庭,石女士兒子認為平板電腦幫他提升英語水平。

受惠小朋友在粉嶺球場參加高爾夫球體驗,興奮地嘗試揮桿。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