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0城新屋成交下降

2021-08-07 01:21
來源:香港商報

 隨着多個熱點城市調控加碼,7月份中國多地樓市成交下滑。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昨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21年7月,易居研究院監測的4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2744萬平方米,環比下降12.8%,同比下降20.4%。

 報告稱,為避免單月數據異動帶來的干擾,該機構採用近6個月新建商品住宅移動平均同比增速來分析趨勢。該數據在2021年5月見頂,此後連續回落。考慮到去年6月疫情逐漸穩定後成交基數的回升,預計2021年下半年該曲線還將繼續下行。

 從累計成交數據來看,2021年1-7月份,4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同比增長28.7%,增速較上月回落12.8個百分點。

 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7個月,珠海、廈門、北京、武漢、杭州、深圳等城市成交量增速較快。

 其中,珠海新房累計成交量以137.2%的同比增速位居第一。報告認為,其主要原因是,珠海去年同期基數較低,且今年上半年主城區新房成交火熱,呈現明顯的供不應求狀態。

 廈門樓市今年以來供應增長明顯,島內和島外核心區多個項目集中備案,樓市成交火熱。北京上半年新房成交量較高,6月份達到110.0萬平方米的高位。但7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場成交額和成交套數均有所下跌。

 此外,前7個月,韶關、南寧、洛陽、長沙、金華、鄭州等地新房成交面積同比下滑。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潘竑羽表示,今年上半年各地調控政策密集出台,導致不少買家購房心態發生變化,繼而影響了新建商品住宅市場表現。預計未來幾個月,調控對新房成交的影響將持續「發疇」,新房成交量將隨着轉冷的市場預期繼續回落。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