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拉尾盤!台股守住十日線 跌41點收17485點

2021-08-09 14: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9)日台股開盤後走低,因電子股不給力,盤中指數一度跌至17,350點,下跌176點;盤中在台積電(2330)股價回升,面板雙雄股價開低後走高,買盤逐漸進場拉抬,尾盤台積電上漲強拉4元帶動下,大盤指數日K線拉出長下影線,守住10日均線,終場下跌41點,收在17,485點,成交量達3,489億元。

 國際股市漲跌互見,台股盤面資金轉進傳產族群,航運、鋼鐵、百貨、玻璃陶瓷等類股表現不錯,中鋼(2002)漲逾4%、中鴻(2014)也漲逾3%、華航(2610)及長榮航(2618)攻上漲停。

 中小型股方面則遭到資金明顯調節,漢磊(3707)打入跌停,晶宏(3141)、傑力(5299)、M31(6643)、淩陽創新等跌逾8%,櫃買指數以下跌5.11點或2.29%,收在217.34點,一根長黑棒,跌破5日、10日以及月線。

 展望後市,中信小資高價30 ETF 經理人張逸敏表示,就籌碼面而言,電子交易比重已回升至五成水位,儘管近期可能仍受到Delta變種病毒干擾部分供應鏈,但觀察終端需求仍呈現穩定復蘇,對競爭力高的高價電子股未來展望仍相對正向。

 台股近期在題材上可留意跌深的半導體設備、伺服器、電動車及上半年財報優於預期之族群類股,大盤目前陷入月線攻防戰,短線上容易遇壓,手中持股應汰弱留強,並嚴控持股水位。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