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隆辭任總裁次子上位 萬州國際交接班踏出關鍵一步

2021-08-13 16: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萬洲國際昨晚公告,萬隆已辭任行政總裁。執行董事郭麗軍已獲委任為行政總裁,以繼任萬隆職務。次子萬宏偉獲委任為執行董事兼董事會副主席。隨着萬隆的辭任,從6月以來,這家內地豬肉龍頭企業陷入的父子糾紛也算是告一段落。

 高管團隊大調整

 此外,公告還披露萬洲國際高管團隊其他較大調整。

 郭麗軍已辭任首席財務官,而甄錦燕則已獲委任為首席財務官,以繼任郭麗軍職務。同時,甄錦燕已獲委任為公司副總裁,負責財務管理;周峰已獲委任為公司副總裁,負責國際貿易;王登峰已獲委任為公司副總裁,負責營運管理,各自均自2021年8月12日起生效。

 作為雙匯創始人,1940年生人的萬隆,現年已81歲高齡。市場對企業傳承問題持續關注,而曾長期擔任萬洲國際執行董事兼董事會副主席長子萬洪建曾是熱門「接班人」人選。

 2018年,萬洪建曾在半年內兩度獲得升遷。當年3月,萬洲國際曾公告稱,萬洪建及馬相傑已獲委任為執行董事,萬洪建同時獲得的頭銜還包括環境、社會及管治委員會及食品安全委員會成員。當年8月,萬洲國際進一步公告,公司執行董事兼副總裁萬洪建已獲委任為副主席,同時將繼續擔任執行董事等職務。

 不過,2021年6月17日萬洲國際突然公告,由於萬洪建「近期對公司的財物作出不當的攻擊行為,使公司認為他無法履行其作為董事的才能、審慎及勤勉行事的職責。因此其作為執行董事、董事會副主席、本公司環境、社會及管治委員會及本公司食品安全委員會成員以及本集團副總裁的職位已被免去,自2021年6月17日起即時生效。」

 父子之爭還在持續

 近月來,萬洪建通過多種渠道,公開對與其父萬隆的矛盾點進行闡述,直指萬隆在業務上重美輕中造成外匯流出,將應允獎勵管理團隊的股權中飽私囊等「多宗罪」。對於上述指控,萬隆及萬洲國際、雙匯發展均未有表態或回應。不過,公司的業績明顯受到了影響,據半年報顯示,萬洲國際上半年實現淨利潤僅為6.52億美元,而上年同期為3.17億美元;此外,全資子公司雙匯發展2021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348.42億元,同比下滑4.14%;實現淨利潤25.37億元,同比下滑16.57%。

 不過,相關因素或許與上半年國內生豬價格極速下滑有關。但與同類上市公司相比,作為曾經龍頭的企業如今風光已不在,目前市值已不到千億元,相比高峰時已跌去大半。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