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發榮譽博士學位予熱拉爾‧穆胡和袁國強

2021-08-17 12: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大學將頒發榮譽博士學位予熱拉爾‧穆胡和袁國強,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和社會福祉作出的貢獻。

1.jpg

   圖為熱拉爾‧穆胡。

 據了解,熱拉爾‧穆胡將獲頒發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他是電機工程和激光領域先驅,其最重要發明為「啁啾脈衝放大」激光放大技術,該技術能產生超強度和超短光學脈衝;熱拉爾‧穆胡還與其學生Donna  Strickland因這項發明而獲得2018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2.jpg

圖為袁國強。

 袁國強將獲城大頒發榮譽法學博士,他在2012年7月至2018年1月擔任香港特區律政司司長,領導律政司執行各項職務,並為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提供法律意見。

 袁國強現時出任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國際商事法庭國際商事專家委員會委員、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聯席主席、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及深圳國際仲裁院理事、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主席及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袁國強更於2017年獲頒大紫荊勳章,以表揚他為香港政府及本地社會作出卓越公眾服務。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