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倡機場職員定期進行病毒檢測 防止構成防疫漏洞

2021-08-17 10: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機楊貴賓室女職員初步確診變種新冠病毒。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1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是次個案反映機場仍是外防輸入的缺口,認為應要求所有有機會接觸外來人員的機場職員接種新冠疫苗,每星期至少要進行2次病毒檢測,以確保病毒不會被帶入社區。

 梁子超表示,該名女子在上星期五病發,到星期日才就醫,有機會引致社區爆發,現時要留意與她有密切接觸的人的檢測結果。他認為,個案顯示外防輸入政策在機場仍有漏洞,建議政府要研究如何將本地出發旅客,與轉機旅客分開處理,同時要求在機場工作的人接種疫苗,並且要再進行檢測,至少要一星期兩檢。

 梁子超強調,Delta變種病毒傳播得快,患者感染後第二天已可將病毒帶入社區,若機場員工毋須定期檢測,明顯會構成防疫漏洞,足以引致大型社區爆發。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建議,收緊中低風險地區抵港人士的檢疫要求,已完成接種疫苗人士檢疫期變為14日,再加7日自我監察。梁子超表示,收緊中低風險抵港人士檢疫要求是遲來但必須。

 梁子超指出,本港現將絕大部分出現Delta變種病毒蔓延的地區,仍列為中風險地區,建議應立即將有關地區調升至高風險。他說,近日不斷有人從海外返港,建議獲縮短檢疫期的抵港人士,要重新送往檢疫,直至第14日。

 梁子超又指,Delta變種病毒每一代會傳染給5至8人,認為接種率一定要有8至9成,才可以達致群體免疫。他說,受變種病毒影響,現有疫苗保護率跌至低於5成,建議港府跟隨全球策略,加強呼籲年長人士及長期病患者接種。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