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居宜業宜遊典範 深圳鹽田實施道路品質提升三年行動

2021-08-19 19: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9日上午,深圳市鹽田區召開道路品質提升三年行動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鹽田區將於2021-2023年實施道路品質提升三年行動,對標一流全面提升城市品質,打造宜居宜業宜遊區域典範。

    據了解,鹽田區道路品質提升三年行動將以「一年有改善、兩年見成效、三年大提升」為目標,逐年遞進實施。即:先行先示,啟動道路品質提升(2條),打造多條精品示範路;以點帶面,啟動道路品質提升(20條),全區新建2個示範街區,塑造高品質街區;全面提質,啟動道路品質提升(6條),全區新建3個示範美麗街區,建成安全高效、生態宜居的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和國內知名品質街區。

    據悉,該行動將分為六大方面分步統籌實施。一是完成坪鹽通道、鹽港東立交、明珠道改造等三大重要通道建設,同時,推進鹽龍大道、鹽壩高速市政化改造項目,補齊對外交通短板,強化鹽田區對外輻射能力和服務能效。二是結合道路新建和改造,同步對行人路、非機動車道、自行車停放點等進行系統完善,打造慢行友好城區。三是3年內打通明珠三街、鹽田一街等全區14條「斷頭路」,結合城市更新新增一批次支路,進一步補密次支路網。四是對鹽梅路、沙深路等28條現狀道路按骨幹道路、城區道路、社區道路分級分類進行品質提升,按鹽田區品質標準制定鋪裝系統、街道家具、燈具等,並採用「家族化」設計,融入魚燈舞、疍家文化等鹽田歷史元素。五是結合道路綠化提升以及沿街立面改造,打造人性化、精細化、品質化「完整街道」,並通過沙頭角、臨港產業、大小梅沙三大組團特色,構築深港旅遊、臨港智創、海濱文旅三大主題街區。六是鹽田區半山健步道、東部濱海公路和海濱棧道等銜山、融城、親海「三橫」已基本成型,下一步將重點打造沙深路-園林路、海山路-梧桐路、梧桐山大道、北山道/鹽田河棧道、大梅沙雲步道、小梅沙疊翠湖雲步道等「六縱」山海慢行廊道,實現山、城、海有機銜接,加快建成東西相連、山海相通的「三橫六縱」慢行骨架網絡。(記者 羅國淮)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