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本地新闻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167件提案

2014-03-13
来源:重庆日报

  积极履职 建言改革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167件提案

  3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闭幕,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渝。据了解,此次会议,33位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共向大会提交了167件提案。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全国政协首次全体委员会议,议题重要、意义重大。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加强文化建设、切实保障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其中,由徐敬业委员领衔、全体委员会签的集体提案《关于将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纳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建议》,关注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的贯彻落实和重庆五大功能区域的科学发展;何事忠等近20位委员共同提出的《实行“一省多贷”政策,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工程》提案,反映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李钺锋委员《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积极化解产能过剩》的提案纳入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内容,《加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列入全国政协《重要提案摘报》。

  在全体委员会议上,李钺锋委员作《高度重视西部农村饮水工程安全隐患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吴刚、陈贵云、李钺锋、王济光、丁时勇、任国胜、刘雅煌等委员就强化金融管理、减轻社区负担、化解村校债务、改善农居环境、调整分配格局、防范债务风险、规范招商政策、降低总体税负、创新养老模式和优化资源配置等问题大会书面发言13人次;徐敬业、邢元敏等33位委员在联组和各自所在小组讨论中发言107人次。 (记者 戴娟 李幸)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