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大学推出美女代言招生

2014-06-27
来源:江南时报

  近期,两张名为南大金陵学院招生代言美女的照片,在网上热传,也引发了网民的各种讨论。大部分的网友对学校推出美女招生的做法表示欢迎,是亲民之举。但是也有一小部分网友表示,用美女代言招生有点不够严肃,似乎是利用噱头炒作。

  网友质疑

  学校靠美女招生有负面影响

  日前,被誉为南大金陵学院招生代言人的一位女生照片,在网上走红,照片中的女生清新靓丽,一头干练的短发,身穿白色蕾丝连衣裙,脸上带有浅浅的微笑。该女生在照片中手拿A4纸,纸上面醒目地写着“欢迎报考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可是,就是这么一张照片,却引发了很多网友的议论。大部分的网友表示,该做法非常亲民,吸引了网民的注意,值得点赞。但随着这些照片的热传,也有网友表示出了质疑,认为南大金陵学院利用女生的美貌来宣传招生,有点不够严肃。网友同时表示,如果该女生的隐私泄露怎么办?如果带来负面影响怎么办?

  校方回应

  该女生是个“偶像实力派”

  昨天,江南时报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女主角,金陵学院的英语专业大三女生宋曦。据了解,宋曦在金陵学院是名副其实的风云人物,不仅在校期间各科成绩优异,而且平时经常客串各种活动的主持人身份,曝光率很高,是很多男生心中的“女神”。

  “我在学校做了不少的学生工作,成绩也是拿得出手的,我觉得老师主要还是因为这些,才选择我来拍摄招生广告,绝不仅仅是因为我的外貌。”宋曦向记者证实,自己是应学校学工办的老师邀请拍摄的宣传照片。而这些照片只放在了网上为学校进行宣传。

  她表示,对于外界的质疑和评论不关注,“只要能给学校的宣传起到正面的影响就好。但家里人在报纸上看到了我的照片,都还是很开心的。”

  就此事,记者随后欲采访南大金陵学院的招生部门,但是由于处于招生期,校方官网公布的电话无法打通。该校的宣传部门对记者表示,该学生算不上招生代言人,“只是拍了一组照片表示对学弟学妹的欢迎”。

  江南时报记者 姜楠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