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逊”造成广东渔业损失逾28亿

2014-07-24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23日获悉,受“威马逊”超强台风影响,粤西地区尤其是湛江的渔港码头、护岸、渔船、网箱和鱼塘塘基等遭受不同程度损毁,渔业损失严重。

  据初步统计,“威马逊”造成全省渔业经济损失28.42亿元,暂无因灾渔民伤亡报告。其中,漫顶和冲毁养殖池塘27.61万亩、珍珠养殖面积2.11万亩,打散打沉网箱4.62万个,养殖产量损失28.93万吨;受损渔船462艘、沉没49艘;码头、防波堤、护岸损坏3770米。

  台风过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主要负责人已亲自带队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复产。此前派出的两个防台工作组就地转为救灾工作组,开展灾情统计和组织协调有关工作,同时迅速派出两个省渔业互保协会工作组赴受灾地区了解灾情、核实损失并办理赔偿。灾区的各级海洋渔业主管部门也已迅速行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钟啸)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