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湘红太阳演艺集团获“中国文化品牌企业”

2014-10-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张思静报道:湖南歌厅文化的领头兵——湖南红太阳演艺集团10日喜迎15周年华诞。作为全国文化产业的样本,红太阳集团亦获得了由中南大学中国文化品牌研究中心、中新社、光明日报、红网等联合评出的“中国文化品牌企业”荣誉。“红太阳”董事长施杰表示,红太阳将继续前行,打造“中国的百老汇”。

  作为全国文化产业的样本,十五年来,红太阳演艺集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建设之路。“有一条河叫浏阳河,有一个剧院叫田汉,有一张文化名片叫红太阳演艺集团”,红太阳演艺集团的发展历史,也是湖南娱乐文化进程中的一部“纪录片”。由红太阳所引领的演艺湘军,在长沙创造了“365天,天天演出,场场爆满”的奇迹,形成了享誉全国的“长沙文化现象”。

  目前,红太阳已形成“剧场演出”、“室外实景演出”、“酒店演艺经营”、“大型文化综合休闲产业园”四大板块抱团作战的发展格局。“红太阳”董事长施杰表示,目前四大板块中,剧场及实景演出已相当成熟,集团与橘子洲头签订了合作协议,酒店演艺经营及创意休闲文化产业园项目也已进入实操阶段,与湖南株洲云龙示范区、河南洛阳等地签约。据悉,红太阳演艺集团文化产业园将把网络电视直播中心、文化休闲中心、舞台设备生产中心、人才培训中心集成一体,成为集聚中国顶级舞美、舞台机械、灯光音响以及艺员培训演艺资源的演艺文化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