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第十一屆中國武漢雜技藝術節開幕

2014-11-03
来源:香港商報

  朝鮮平埌國家雜技團表演《浪橋跳板》精彩絕倫

  [香港商報武漢訊]童惟喜:10月31日晚,由武漢市人民政府、國家文化部外聯局、文化部藝術司、中國雜技家協會、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主辦的第十一屆中國武漢國際雜技藝術節在武漢雜技廳拉開帷幕。

  國家文化部、湖北省及武漢市董偉、諸迪、阮成友、唐良智、吳超等高官及中國雜技家協會終身名譽主席夏菊花、中國雜技家協會主席邊發吉和黨組書記邵學敏等出席開幕式。

  晚7時30分,在熱烈的迎賓曲中,來自俄羅斯、亞美尼亞、拉脫維亞、匈牙利、哥倫比亞、西班牙、芬蘭、蒙古、哈薩克斯坦、德國、以色列、烏克蘭、古巴、越南、朝鮮、中國和中國臺灣等17個國家和地區組成的若干參賽團隊邁著健美的步伐魚貫入場。現場一片歡騰。

  文化部副部長董偉致辭稱,雜技藝術在中國已有2000年的悠久歷史,一直是最具活力,最貼近群眾的藝術。他殷切希望武漢雜技節繼續秉承“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宗旨,匯聚雜技精品,服務人民群眾,涌現出更多反映人民心聲,弘揚中華文化的優秀作品。

  開幕式上,精彩紛呈的節目,一展本屆雜技節參賽參演節目的特色和水平。率先出場的福建省雜技團《靈魂向遠方·繩技》如同古希臘諸神般的力與美,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匈牙利《雙人技巧》兄弟倆的高難度動作技巧,巧在力與平衡的結合,令人嘆為觀止;西班牙《魔術》通過分身幻術變活人,呈現于視覺上的種種詭異,頗具異域文化情調;武漢雜技團和河北吳橋雜技學校推出的《童夢·獨輪車技》,開創了車上蹬人空中轉體720度,前空翻兩周等高難動作技巧,將傳統與創新節目演繹得淋漓盡致,令人耳目一新,驚嘆不已;德國、以色列《雙人空中秋千》以唯美的情調展現驚心動魄的瞬間;朝鮮平埌國家雜技團《浪橋跳板》以五周空翻、六周旋轉、11米高空飛躍花環的高難度動作,將精彩技藝推向高潮。

  據悉,以高難度和權威性而享譽全球的四大頂尖雜技賽事之一的中國武漢國際雜技藝術節,創辦于1992年,已連續舉辦10屆,共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60多個節目、2000多名雜技高于參賽參演,數百位國際知名雜技家,演出商來漢觀摩、交流。

  據了解,未來一周內,好戲連臺,將有17個國家和地區的28個節目、300名演員參賽參演,國(境)外節目達20個,創歷史之最。

  雜技節期間,將舉辦雜技產品交易會,中國雜技發展論壇、頒獎儀式、優秀雜技節目展演等多項活動。中外雜技藝術家還將走進學校、街道社區,讓市民近距離體驗雜技藝術的魅力。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