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陝金融業蓬勃發展 港商有機遇

2014-11-20
来源:香港商报

陕西省常务副省长江泽林致辞

  【香港商報訊】記者傅博、王寶雲、閆欣報導:第四屆陝粵港澳經濟活動周主要活動之一的陝港金融投資服務業合作交流懇談會,19日上午在維港灣仔萬麗海景酒店舉行。陝港金融界企業從陝西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滬港通等機遇縱論陝西發展及陝港金融合作。陝西省常務副省長江澤林在大會上致辭,介紹陝西省情及金融界發展,邀約港商赴陝發展。

  四特點盡顯優勢

  江澤林介紹,陝西主要有四個方面的特點:一是,陝西是中國版圖的幾何中心,大地原點就在西鹹新區;二是,礦產資源中的煤炭、油氣、石鹽等資源都排在中國前五位,動植物資源豐富;第三,陝西是中國的科教強省,有各類大學100多所,研究機構1000多所,,高校教師科研人員100多萬。在校大學生130多萬;第四,陝西也是文化燦爛歷史悠久的省份,西安建都市1000多年,是中華文化的根脈所在。

  金融業蓬勃發展

  江澤林說,陝西近幾年的社會經濟發展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陝西十二五的前三年,GDP人均增長是12.6%,城鄉居民收入也是兩位數的增長,財政收入增長20%以上,經濟社會的良好發展為金融業創造了良好的宏觀經濟環境,陝西的金融總資產近三年增長了35%,金融業附加值也是以兩位數在增加,陝西金融業正呈現出生機勃勃的發展態勢。他認為,陝西金融業發展得益於近幾年陝西社會經濟的發展和進步。

  江澤林最後說,陝西是習近平主席的家鄉,也是絲綢之路的起點,陝西省委省政府正按照中央的要求,著力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把陝西建設成為內地改革開放的新高地。今日的陝西給了企業家一個良好的發展舞臺,希望香港金融企業家能夠到陝西謀發展、創新業。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