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资讯

哈尔滨年游客达6000万 全国避暑旅游城市中排第二位

2015-07-23
来源:黑龙江旅游资讯网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发布《2014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报告显示,8月份哈尔滨在全国避暑旅游城市中排名第二位。

  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评定标准主要依据城市气候舒适度、景观游赏度、游客满意度和旅游目的地综合风险(高温、暴雨、传染病)等。

  日前,一个100多人的台湾旅游团参观游览了中央大街、伏尔加庄园等哈市知名的旅游景点。一位游客表示,哈尔滨的欧陆风情、适宜的气候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负责地接的哈尔滨永安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每年这个时间段,他们都会接待来自台湾的游客,这些游客大部分都是通过以往来过哈尔滨的台湾游客口口相传报名的。

  进入“十二五”后,哈市旅游业发展迅速,旅游总收入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占全市GDP比重的10%以上,已形成历史、文化、建筑、艺术、时尚、冰雪、生态、美食“八大哈尔滨”旅游产品和上百条精品线路。去年,旅游游客接待数量达到6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786.7亿元。

  排名前15位的城市

  昆明、哈尔滨、长春、大连、贵阳、呼和浩特、大同、延安、青岛、承德、太原、吉林、烟台、银川、沈阳。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