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英國在華首家聯合研究生院在南開大學揭牌

2015-10-22
来源:中國青年報

  中青在線天津10月21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張國)在習近平主席訪英之際,中國南開大學與英國格拉斯哥大學今天揭牌設立聯合研究生院。該院是英國在華成立的首家聯合研究生院。

  南開大學—格拉斯哥大學聯合研究生院2015年開始招收全日制碩士研究生,首批開設國際關系、區域經濟學(城市與區域規劃)、環境管理與經濟(環境管理)、翻譯學4個專業。首批29名學生已于今年9月入學。學生須同時滿足兩所名校的研究生錄取標準方可入學,修業合格后也將同時獲得兩校的碩士學位。

  聯合研究生院是南開大學、格拉斯哥大學兩所世界名校強強聯手、學科優勢互補的產物。格拉斯哥大學是英語國家設立最久的學府之一,南開大學則是海內外馳名的中國高校。雙方2007年開始建立廣泛的合作關系。聯合研究生院將利用中英的有利資源,培養具有創新能力、國際意識、社會責任感的一流國際化學生。

  教育部批準的聯合研究生院總規模為360人。錄取的學生分別在南開大學和格拉斯哥大學進行學籍注冊,日常學生管理和服務由中方負責,教育教學由雙方負責,雙方各承擔專業課授課量的50%,雙方教師共同參與學生論文指導、評審和答辯。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