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萬余市民大掃除 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

2015-11-02
来源:中新網江西新聞

  來自新余市直機關、各縣區企事業單位的干部職工、社區居民和志愿者等萬余人共同參與衛生環境專項整治行動。凌厚祥 攝

  為不斷形成“講文明、樹新風”的良好社會氛圍,10月31日下午,新余市在城區范圍開展衛生環境專項整治行動,來自市直機關、各縣區企事業單位的干部職工、社區居民和志愿者等萬余人共同參與,給市區做一次徹底保潔。市四套班子領導也在各自單位衛生責任區域,與干部群眾一道清掃。

  下午3點,記者在長青南路看到,市委辦的機關干部揮動著掃帚和鏟子,清掃人行道上的垃圾。入秋時節,又逢下雨,街面上落滿了枯葉,干部們沿著仙來大道路口自南向北一路仔細清掃,不放過一個衛生死角。與長青路相交的北湖路,身穿紅色馬甲的志愿者們對圍墻、公交站臺、燈桿、電話亭等處的“牛皮癬”進行地毯式的清理,有些“牛皮癬”由于時日太久,早已固化,志愿者們不得不先灑上肥皂水,用清潔球和鏟子刮拭剔除。

  不少市民見此情景,也從家里拿著勞動工具趕來幫忙。家住諾貝爾花園的陳先生,每天上下班回家經過北湖路時,看到張貼在路邊的小廣告,都覺得非常“刺眼”,前段時間還多次就這個問題向相關部門反映,今天他主動過來幫忙。一時間,仙來大道、長青路、北湖路、仰天大道、勞動路等市區主要干道人聲鼎沸,市民群眾、志愿者、黨員干部協匯成一支保潔的大軍,成為街面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談到感受,“終身紅十字志愿者”曾凡娣說,新余正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這是事關新余榮譽和市民生活的一件大事,需要全體市民群眾共同參與,希望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出份力,同時也做個榜樣,帶動其他市民。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清掃,街道路口改頭換面,清爽了不少,城區環境得到顯著改善。據悉,集中衛生大掃除后,新余市將按照文明城市創建網格化幫扶的要求,繼續開展衛生環境整治活動,各幫扶單位將通過各種形式將對社區、居民小區、街道以及公共場所等重點區域進行一次全面的衛生整治,以環境衛生的不斷改善為突破口,持續提升城市品位,培育市民文明素養,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徐增華 羅婉瑩 記者 王劍)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