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惠州春節黃金周旅游吸金13.5億

2016-02-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惠旅宣報道:14日,記者在惠州市旅游局了解到,截止記者發稿,惠州在春節黃金周七天累計接待游客390.77萬人次,同比增長36.78%,其中:景區游客343.9萬人次,同比增長38.85%,過夜游客46.87萬人次,同比增長23.32%。旅游總收入13.5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1.43%;拉動相關產業總收入65億元人民幣。

  各大景區提供志愿服務

  在春節期間,惠州西湖,人頭涌涌,吸引了全國各地的旅游者慕名而來,秩序井然。

  為引出文明旅游,倡導出游文明,擯棄陋習,引導文明。惠州市旅游局聯合惠州旅游志愿者在惠州各大景區進行志愿服務,成為惠州春節的一道亮麗風景線。惠州市旅游局局長黃細花等也穿上惠州旅游志愿者服裝,加入到文明旅游志愿者的隊列,參與志愿服務。文明旅游大使林大康帶領志愿者穿梭在各個景點,為游客作講解,拾垃圾,提醒游客文明游覽,勸說游客的不文明行為,深受不少游客的贊賞。

  在羅浮山景區,幫助游客解決困難的熱心事情不斷上演,協助游客尋找丟失的貴重物品,幫助游客尋找走失親人,當回家的客運大巴停運時,立即調派景區接送車送游客到相應的車站買票回家,還有當游客身體不適時,醫務人員也立即為游客提供救助治療。

  羅浮山景免費接送游客

  惠州博羅羅浮山景區的各個景點人氣爆棚,處處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氣氛。從年初一上午9時開始,景區陸續迎來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前來游玩。在游客服務中心停車場,以及周邊空地停放了超過4000輛游客車輛,車輛大多來自廣州、深圳、東莞等珠三角地區,還有四川、河南等地的朋友慕名前來歡度新春佳節。

  據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保障景區交通安全有序,新年羅浮山景區安排了20部公交車在游客服務中心接駁,免費接送游客從游客服務中心到朱明洞核心景區。

  據統計,年初一至年初五,全山旅游接待總人數超50萬人次,其中年初一至年初三,景區游人最多,3天全山旅游接待總人數31.59萬人次,同比增長9.3%, 旅游綜合總收入1920萬元,同比增長11.88%,各項旅游經濟指標突破歷史記錄。

  濱海旅游品牌效應彰顯

  隨著惠州機場復航和航線的增加,惠州的知名度獲得顯著提高,惠州濱海旅游品牌進一步發揮效力。

  記者獲悉,自1月24日惠州機場春運啟動以來,惠州機場累計起降航班244架次,接送旅客2.72萬人次,同比增長66.3%。大批內地游客被惠州的陽光、沙灘、海浪、海島、漁村文化吸引。

  據了解,惠州巽寮灣度假區接待的來自四川、湖南、湖北、江西、河南、江蘇、浙江等省,比往年有較大的增長。以巽寮灣、大亞灣、海龜灣、平海古城、海濱溫泉等景區(點)為主體的濱海旅游品牌效應日益彰顯。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