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一企業籌拍電影《文天祥》

2016-03-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深圳市南方現代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方現代文化公司”)總經理石紅衛向媒體透露,該公司將投資1.5億元籌拍大型電影《文天祥》,影片的投資方、電影劇本創作均將在改革開放前沿地深圳完成。

  據石紅衛介紹,電影《文天祥》將是一部具有正能量、尊重歷史價值、有熱血和家國情懷的史詩型電影,拍攝這樣一部愛國題材的電影也一直是他的夢想。

  由南方現代文化公司主辦的《文天祥》電影劇本研討會,日前已在深圳華僑城舉行。劇本的作者深圳大學教授余德予及出版機構代表、中國作家協會創聯部主任尹漢胤等,分別就創作背景、出版宗旨作了主題發言。

  與會專家學者對作品所闡釋的民族浩然正氣和大國憂患意識給予了高度評價,并對作品的進一步修改完善提出寶貴建議。同時,《文天祥》電影劇本已在《中國作家影視專刊》2016年第一期正式刊出,已引起文化界人士關注。

  據悉,投資方負責人石紅衛1966年出生于天津,在深圳從事期貨等金融行業多年,獲得事業成功后,近年開始轉型投資文化產業。他向記者透露,從小便對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故事崇敬不已,現在籌拍電影可以將這種崇敬之情更具體的表達,待《文天祥》電影劇本最終潤色完成后,今年會啟動全國物色演員計劃,另外該電影的部分外景場地會選擇在深圳取景。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