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南昌建設工程項目取消3項涉審中介服務

2016-04-14
来源:江南都市報

  本報訊 記者陳文秀報道:4月12日,記者獲悉,南昌市對清理規范建設項目涉審中介服務存在的問題制定了一系列具體措施。其中,被列入黑名單的中介機構,一年內政府投資項目不再委托其進行相關中介服務。

  “當前,南昌市一個建設項目從立項開始,到竣工驗收,經過的中介有工程咨詢、固定資產節能評估等10多個環節,還不包括檢查、檢測、測量等。有的評估內容相近、相似且重復。”南昌市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這些評估、評審非常耗時耗力,其服務時限、收費標準、服務質量等也缺乏監管。以上問題成為建設項目審批效率進一步提高的一個重要“瓶頸”,相關辦事企業、群眾反映也很強烈。為此,南昌市對建設工程項目涉審中介服務事項進行了清理,共保留了建設項目涉審中介服務事項24項,取消中介服務事項3項,調整中介服務事項21項。

  南昌市規定,對新登記的中介機構,審批部門應于3個工作日內完成對其填報信息真實性、完整性的審核;已備案中介機構有信息變更或退出南昌市場以及機構注銷等情況的,應及時告知審批部門或登錄“南昌市建設工程項目審批中介技術服務信息平臺”進行信息維護或注銷申請。

  對主動承擔社會義務、提升管理水平、服務良好、恪守誠信的涉審中介機構,列入紅名單,在“南昌市建設工程項目審批中介技術服務信息平臺”上予以公示,優先推薦參與政府性投資項目。對具有不良行為的涉審中介機構及相關從業人員,一經核實,將依照其性質、情節輕重及造成的危害程度,采取記錄備案、警示提醒、列入黑名單“三級懲戒管理”措施。

  被列入黑名單的中介機構,一年內政府投資項目不再委托其進行相關中介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